2023 國家元首接見國家建築金獎得獎代表

副總統接見國家建築金獎


副總統賴清德(20)日上午接見「第23屆國家建築金獎」暨「111年台灣誠信品牌」得獎單位代表

副總統賴清德感謝得獎者致力提升建築品質,改善人民生活環境,並期許持續改善危老建築,為2050淨零轉型努力。

副總統賴清德今(20)日上午接見「第23屆國家建築金獎」暨「111年台灣誠信品牌」得獎單位代表,感謝得獎者致力提升建築品質,改善人民生活環境,並期許持續改善危老建築,為2050淨零轉型努力,讓臺灣成為更進步、更積極貢獻良善力量的國家。

副總統致詞時,首先代表蔡總統歡迎「第23屆國家建築金獎」及「111年台灣誠信品牌」獲獎代表前來總統府,也特別感謝主辦單位「台灣永續關懷協會」創會理事長張清芳20多年的努力。「台灣永續關懷協會」是有感於921地震所造成的損失而成立,集結產官學力量,朝著提高建築品質、改善民眾生活品質的方向推進。

副總統指出,得獎作品不僅建築美觀、舒適且牢固,也做到節能減碳,朝著2050淨零排放的方向邁進,更考量到全球智慧化發展的趨勢,兼具智慧建築的功能,他要向得獎者們表示敬意與感謝。

副總統提到,最近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發生地震,數萬人在這場地震中失去寶貴的生命,讓他想起2016年2月6日臺南也曾發生大規模地震,深感不捨及難過,更體認建築安全的重要,這也是「台灣永續關懷協會」與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。

目前全臺屋齡在30年以上的戶數約達450萬戶之多,政府為了提供國人安全的居住環境,積極推動都更或危老重建等,希望大家一起努力。

副總統指出,蔡總統在110年4月22日宣布2050淨零排放是國家的目標,與國際社會同步,歐盟也開始進行碳邊境調整機制,臺灣是以外銷為導向的國家,往淨零轉型的目標邁進,不僅是善盡地球村一員的責任,也關係到臺灣經濟產業的發展。

根據2020年聯合國環境署的報告,建築耗能占全球總耗能35%,溫室氣體排放也高達全球總量38%,希望大家共同努力,從設計和建築兩面向來思考如何減低建築耗能,這對國家進步的幫助非常大。

代表「第23屆國家建築金獎」暨「111年台灣誠信品牌」得獎單位致詞的台南和通建設董事長李怡寧,也分享和通建設長期以來對施工品質的高標準要求,與森林固碳、綠建材回收再利用及合宜工作的經驗,期許建築業不斷提升品質,讓消費者能居住健康舒適的好宅。





本刊文獻出自:https://estate.ltn.com.tw/article/15865?utm_medium=R&utm_campaign=SHARE&utm_source=LI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