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、助學

扶輪社捐助金中原民班



讓原民文化被看見 扶輪社捐助金中原民班


園扶輪社鄭力行社長至新北市金山高中原住民藝能專班捐贈15萬元公益基金,由新北教育局張明文局長及金山高中賴來展校長一同出席捐贈儀式。

金山高中原住民藝能班,學生多為新竹以北的原住民,為了發揚族群文化,並且增進這群都市原住民對於自我的族群認識與認同,金山高中專業的老師帶領孩子們進行三年的學習,除了教師的努力,教育局長張明文更是媒合台北雙園扶輪社的資源,在社長、社員以及台灣知識庫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同支持下,捐助了15萬元的經費,要來挹注金中原民班的教學與發展。 除了帶來15萬元的經費,台灣知識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也帶來了好消息,不僅僅是與新北教育局的合作,還有與文化局也有規劃,未來有機會要讓金中原民班的孩子到更多、更大的舞台演出,聽到這個好 消息,原民班的孩子都相當期待。在捐贈儀式上,學生們換上了太魯閣族的服飾,進行成果演出,滿滿 的自信表演讓局長與師長都感到相當驕傲,而貴賓們更是驚豔的掌聲不斷,而原民生們也感謝台灣知識庫與台北雙園扶輪社的資助,可以 讓未來的學習資源更豐富,也讓原民文化被更多人看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