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善、捐贈

祖厝捐贈_慈濟後龍共修所

慈善捐贈_慈濟後龍共修所

2012-12-19 

台北一家建築公司的總經理鄭力行,利用工作空檔做慈濟,回家後侍奉雙親,相當孝順,他的爸爸罹患膀胱癌,病逝前發願,要捐出苗栗後龍的祖厝,當成慈濟的共修處。鄭力行專程從台北到後龍,圓滿了爸爸的慈悲大願,施工期間還親自挨家挨戶拜訪,獻上祝福,結下好緣。

上百年歷史的祖厝,正在進行改建工程,屋主鄭力行此刻要圓滿爸爸的遺願,把老家和土地捐給慈濟。

慈濟志工 鄭力行:「2010年的時候,驗出來他(爸爸)有膀胱癌,我爸常常跟我講說,你在台北做事業如果有賺錢,你要多做一點善事,要多幫一些人,如果有機會,未來我們後龍這個老家可以的話就把它捐給慈濟。」

年久失修的土角厝,即將成為「後龍共修處」。

慈濟志工 鄭力行:「感謝上人,也感謝慈濟,能夠給我們有這個機會,來為後龍鄉親做一點事,希望這個會所,能帶給後龍更多的鄉親,有菩提湧現。」

感恩的心、謙卑的身段,鄭力行把功德回向給爸爸,他擔心拆建工程會帶給鄰居不方便,特地從台北回到後龍老家,挨家挨戶致歉,獻上祝福。

慈濟志工 鄭力行:「慈濟上人有一個小小的伴手禮,我們代替他來為鄰居們感謝。」

菩薩招生的福地湧現之前,志工已經和苗栗鄉親結下好緣,鄭力行在爸爸生前,事親至孝,身後,大愛延續。

真善美志工 林仟筑 黃國楨 黃鄭秀英 苗栗報導
https://s3.hicloud.net.tw/daainews/video/2012-12/207843.mp4